2006年4月22日星期六

黄花时节


黄花时节
Originally uploaded by Weiwei and Longbo.
又是一个黄花时节了吧,想来现在正是丽江坝子开满黄花的时侯了,如果一闭上眼脑海里会想起片片黄花的情景,真是好漂亮的风景。在家里闲来无事,饼干也做过了,面包也烤过了,还做过包子烤肉,想来想去干脆搞点艺术活动,于是就开始画黄花。画得不好,不过倒是找了个机会可以随便地为黄花感动一下。一直就是喜欢漂亮的风景,如果看不到就看着像片画,这大约也是对于人生的另一种执著了吧,呵呵……

黄花正在远处盛开……

上个星期去看了版画老师的展览,真没有想到,他的画里画外其实都是一些轰控旧时的风景,什么太和的竹林啦,将军澳旧时风情啦,倒也真是好看。老师也有一个关于黄花的作品,叫做《故里黄花》,最早是在一本介绍的书上看过,这次看到了真的作品。那个黄花黄得真是灿烂,再加上黄花周围的黑屋白墙,真是很故里啊。看来人都是需要一些故里与旧时情怀。老师们更是长于此道的。

在丽江的黄花开得比周遭地方要晚很多,有时侯走在大丽公路上明明看着满地黄花,心里充满了期待,然面一到了丽江,黄花却突然失了踪迹,当真懊恼。可是,没想到过了半个月、一个月的田间地头,村里户外的却忽然冒出朵朵黄花,心喜之际才知晓,雪山下的黄花总是这般迟迟开放。这又应了用得不能再用的老诗“人间四月芳菲尽,山寺桃花始盛开。”呵呵,可惜,桃花虽开得好,总不如黄花般夺人眼目。

又是黄花时节,画个拙劣画,写些傻傻的话,真的很怀念,但也总算是抒发了一把,呵呵……

祝福黄花坝子黄花依旧灿烂,黄花坝子人们生活幸福……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画的好漂亮。

匿名 说...

我一看见画就知道你画的是丽江,这怕就是叫作什么情结了吧。哈哈,老牛说这是水粉画,是吗?我说是水彩画嘛。

草示儿 说...

真的是水彩耶。只要是技术差,画不出什么水彩的透明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