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9日星期四

还要在网络里生活多久,反网络交流何时出现?

今天又在上课的时侯丢脸啦,如果脸皮不厚这日子真是就没法儿过了。上着课嘛好好的,偏偏小姑娘家家要让我也谈谈网络如何改变生活,只好乱七八糟的用英语讲了一些完全不合乎基调的话,呵呵,真是糟耐到不行。

心里不平上来发发牢骚,小朋友们都大谈生活于网络中,人们不知为什么回家就要打开电脑,也不知为什么要在线寻找东西或伙伴,有人说在界面上的,网络上写作使得一切都格式化了,虽然剪剪贴贴花去了很多时间,但却让书法不好的人有了欣赏自已的舞台。总之小同学们说得头头是道啦,网络好,网络不好,反正离不开网络就对了,没了网络生活一片空白。

突然之间真是好心烦,好厌倦啊。界面,网络,电脑,人们一天也离不开它了,虚拟的力量到底有多大,可以让我们生活多久,真实与虚拟开始在现实生活里交织,最后人们就分不清到底真实的模样是什么,这是好还是坏?如果说网络交流正在兴盛,那么反网络的交流什么时侯才会出现,如果网络就是真实的一部分,那么真实到底在哪种意义吸引我?如果我喜欢网络,那是真实的虚拟表现吸引我?如果我不喜欢网络,那是不是真实的直白表现才能吸引我?

说到底,其实人们是喜欢把真实虚拟化的,卡通,动画,图画,故事,电影,音乐,媒介早就把世界虚拟化,人必需生活于虚拟之中,因为人无法解决自身存在的根本理由问题。

可是人为什么喜欢看风景呢,以为风景就是真实的最直白体现吗?如果你发现你所追求的真实不过是虚拟给你玩的一个游戏,你会不会感到很伤心而找不到家园呢?

太可怕了,足见,我的小错误其实不过是为真实或虚拟的世界多了一点点情节,呵呵,说了这么多,好浪费纸啊,呵呵……学习去吧!再丢人也不过如此啦!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写的真好!

匿名 说...

人原本一直都在以种种虚幻的形式去感知真实,所以才会有爱恨情仇,如同几乎每个人小时候都会看的童话故事,给人以生活的力量。有人认为虚拟与现实的对立逐渐使人陷入越来越虚幻、矛盾和尴尬的境地,苦苦思索,殊不知这种追思才是一切矛盾的起源,而并非虚幻和真实的对立,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对立过,犹如镜子里和镜子外的人从来都是同一个人一样。蔚蔚越来越深刻了!

草示儿 说...

还是莉莉说的得好啊,人会思考是最大的麻烦,嘻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