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

她的芬芳在黑夜里睡去

呵呵,刚看了《图兰朵》,有点激动……本来想着去睡觉了,在床在回味一下。没想法,竟然无法平静,于是就来表白表白,嘻嘻……

今天在图书馆没事乱翻就看到了这张碟,03年版本。演员真是棒啊,本来借了梅兰芳的折子戏和它一起回来看的。没想到折子戏是以前的录音,对口型的。舞台真是太大了,一点设计也没有,因为只是对口型,每个演员都没有激情。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开始看图兰朵了。真的很好看,舞台设计也很好,故事安排虽然也有不合理之处,但总体上却是紧凑而且均匀的。对于我这种歌剧盲来说,算是开了眼界了。对里面的著名唱段也喜欢的不行啊。那个柳儿真是唱得太好了,唱到她为了不说出心爱的人的名字,最后打算自杀的时侯,真是太感人了,说道“我将永远不再见到他”,站在一旁的王子都流下眼泪,在台上擦去泪水然后扑向柳儿。哎,可惜因为节奏太快了一点,只停了几秒钟,看着柳儿消失在夜里,马上就换到了王子向公主表达炽热的爱情。好像柳儿的离去没有在这个王子身上找到一点痕迹似的。这一点让人有些失望,哎,可能也只是我失望吧。当公主用计使王子说出他的名字以后,我以为一切又将结束。黎明到来了,公主向大家宣布王子的名字,他的名字就是“爱”。嗯,我挺喜欢这个结局,尤其是最后的音乐也配合着今夜无法入眠的旋律,很动听呢。男主人公唱得好好,尤其是第一场。

我还喜欢那几个配角,表演得很有意思。中国,东方,女性,权力,爱情在一两夜的故事里上演着。激动人看到了爱,激动人也看到了生命的回旋,还看到了自己在戏里的家乡。挺好的啦,不过,说来说去,突现了我的白痴和傻气,无所谓啦……

黑夜降临,王子徘徊在宫门外,唱到:“她的芬芳在黑夜里睡去……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