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

饭盒生涯-Lunch box

哈哈,这是我的新饭盒哟,我也开始饭盒生涯啦。头一天把第二天可以吃的饭菜放在饭盒里,然后到中午就安然享用,真有点旧生活的意思,呵呵。我总觉得只有在小时侯或者以前五六十年代的片子中,才常见爸爸妈妈大晚上的准备第二天的中午饭。然后到了单位上每个人都一个铝饭盒,往工厂的大锅炉里一放,之后就集体聚餐了。吃饭盒基本上在我们的语言体系当中是一种比较原始的生活。后来,各个单位都有了自己的食堂,工作生活条件改善了,人们都不会再去准备饭盒了,这几乎被所有奔向小康生活的人们抛弃了。

呵呵,有意思的是,正与我们这些现代想法逆反的是,带饭盒却是各种所谓发达的现代社会的高级流行物。这种看似原始的生活原来在各种其它地方是这么流行。不过,流行又与各人的使用的理由有着千差万别形成对应。有人吃饭盒是因为它便宜,有人是因为怀念或者喜欢这样一种家庭制造的亲切,浪漫,有的人用饭盒来表达爱情……在后现代的语境中,吃与生活、欲望、人本质的东西越来越多的联系。食物不再是食物,吃的方法与传递的东西也不一样了。比如吃的时侯要讲求情调啦,吃的环保啦,吃得健康啦,最最关键是由吃变成了看,由看变成了做,再由做变成了看,再由看变成了吃。食的逻辑变成了人们很关心的一种生活逻辑。做饭变成了一种生活实践,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被人不耻的工作,但你也可以看成是一个别人无法完成,却要依恋你的工作。你应当相信你时时处于创作的中心,呵呵,如果一个厨师不懂得如何使用一种新的逻辑运用到它的菜中,它永远没办法成为大师,这就是那个什么杰米能成功的原因。

哇,废话一大堆,难得嘛,大周末的,讲讲废话啦。明天周末,饭盒在开张第一天后就休假啦,要再次派上用常只好等工作日了。这是饭盒很不满的原因,嘻嘻……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真羨慕漂亮的飯盒

匿名 说...

瞧瞧人家的饭盒
http://www.mitbbs.com/article2/Joke/27462004_639.jpg

匿名 说...

蔚蔚呀,你的博客终于又可以上了呀……最近好吧?呵呵

草示儿 说...

哈哈,是嘛,我的博冷清很久啦,我都快休博啦,嘻嘻……我还可以吧,你呢?调查完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