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火腿洋芋焖饭


火腿洋芋饭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草示儿的二号厨房.

哈哈,今天萝卜开始焖饭啦,为了配合萝卜走向厨房,我决心开始把我的摸索多年的菜谱写下来,以供参考,不易啊,都是一点点摸索出来的呢!!!(是不是得交学费啊!!!)

材料:二碗剩饭,1-2个土豆,火腿肥肉三片,瘦肉一大片,冻豆子和玉米小半碗

步骤:
1、先将土豆切成小丁,大小跟两棵熟饭的长宽高一样,火腿也是切成小丁。
2、将剩饭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,高火三分钟
3、将不粘锅热好,不要等油太热,放入火腿肥肉的小丁,让其出油,再放入瘦肉,两样炒出油炒香。放入土豆丁。
4、将火腿和土豆丁一起炒,炒到土豆熟,微微发黄,火腿肥肉基本出完油。
5、将饭倒入锅内和火腿与土豆一起拌,再加入冻豆子和玉米粒,用锅盖盖住,小火焖。中间翻一下。15分钟可以起锅。成功!!

注意,火腿要用云南火腿,不然会很难吃!!哈哈……

萝卜加油!!!!

1 条评论:

萝卜 说...

下一个菜谱意大利粉,谢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