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星期日

蘑菇意粉


蘑菇意粉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草示儿的二号厨房.

啊,我终于不再做红希希的意粉了,终于出产蘑菇意粉了,黑黑的就是黑牛肝呢,哇,高级啊……香喷喷……呢……

好久又没写博客了,我的考试也考完啦,通过啦。然后春节回来啦,一起过节啦,节日过完啦,我们又坐着火车回来了。一路上风景挺好,有蓝的天,白的云,红的土,绿的田,就是没什么可吃的。呵呵……

昨天和萝卜一起去爬山啦,哇,可累了,走了近四个小时,脚都要掉了,不过,挺过瘾的。是个健康的生活方式,需要被鼓励,并继续……

另外,写一个红的番茄意粉的菜谱吧,作为对家庭体育部长的工作慰问:
1. 煮面。首先把水烧开,往水里加一点盐,然后把各种形状的意粉放入水中,一般外包装都会写这种面需要多少时间能煮好。
2. 炒汁。煮面的时侯就可以炒茄汁了。把三个中等大小的番茄用开水烫一会把剥皮。然后把番茄切一下,不用太小,因为一会煮的时侯,它自己也会变小的。把锅加热,加油,把肉末炒一下,加盐和黑胡椒。炒好后盛起来。再把大蒜、洋葱放到锅里炒,炒香后放入番茄,一分钟后加入炒好肉末,此时边拌边加入盐和番茄酱(如有其它肉酱也可以再加,还可以加虾等),加入一碗水。慢慢煮,大约15-20分钟,时间长一点会味道更好一点。这时加入一些胡萝卜丁,玉米丁,豆丁,颜色会变得很漂亮。再偿一偿味道进一步调整。
3. 混合。 这时把煮好的面放入番茄酱里,以锅里拌一拌,这时倒入起司粉,一起拌。然后装盘,最后还可以再撒一点起司分和干的或新鲜的香料叶,如的香菜的,或是欧芹的等,漂亮的意粉就出现啦……

终于写完了,怎么这么费力啊,哈哈,好,困了,晚安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