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

烤鸡腿- Roasted chicken leg

我怎么这么饿啊,也不是没吃饭啊!上个鸡腿,以看为吃!

不过,今天挺失败的,和几个同学一起兴冲冲去看《牡丹亭 青春版》结果被骗上当,哎,看了一个来HK锻炼的青少年表演团。杜丽娘才十三岁,十六岁不等,且还分三个人分头演,真是了不得了。我一直很担心她们如何思春,如何为情而生,为情而死。最可怕是,你演就演吧,练就练吧,我们也支持你培养人材,可是你也得在票上写清楚吧。到了现场我们才知道,哎。小判官才十五岁,倒是可爱得很。就是一般小朋友唱着唱着就只听见伴奏了,声音不见了。而且还在剧中加上了小朋友表演的自白,什么老师选了我,我一定要表演好之类的。哎,不太好……谁设计的啊,真是臭水平……

看了一半我们都走了,不是不支持她们,其实这种形式挺好,舞台的锻炼对于她们来说越多越好,只是这次观众没有选对,我们都已经有了我们的审美目标。作为观众,我们太年轻了,没有什么气量,作为演员,他们对于剧本太年轻了。所以,只好一拍两散……

没有批评小朋友的意思,小朋友们扮相都很漂亮,杜丽娘也是很妩媚的样子,一走一动也有了一些风韵。不过大多演员只学了三年昆曲,我在想这是不是也有点太急于求成了。以前梨园弟子怕是从小学习也得到十七八才可以台,还是不要太急的好……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背后说小朋友坏话。

匿名 说...

还是这个烤鸡腿好吃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