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铁板炒牛肉-韩国首尔回头看-吃得怎么样


铁板炒牛肉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草示儿的二号厨房.

在韩国没吃上牛肉,哎,节气不对啊,回来就自己炒了一大盘,哈哈……味道还行,有点咸……本来好早就想写一下韩国印象,一直也没写。欠的功课实在太多了,最近还有一个考试等着我,只有十天时间了,我可怎么活哟,现在真是铁板上的牛肉,火越来越大,肉越来越干,怎么办!!我得奋发图强啊!!!

好吧,都来了,就随便写两句吧,韩国呢,就是一个字──贵!(当然是和我国相比啦)什么都很贵啦,吃的,衣服,化妆品,做火车,打车,没有一样便宜,泡菜买了两棵回来,一棵一百块人民币,要是被我妈听见,非被打死!!由于在首尔吃得太多,这两棵拿来回就迅速放到了冰箱,再也不想吃了,没想到,更为恐怖的事情发生了,这两棵白菜在我的lock-lock大盒子里不断发酵,竟然不断产生气体,把里面的汁喷了出来。一个冰箱,额的神啊,全是泡菜味。这不能不说:大老远买两颗巨贵大白菜,竟然是一个悲剧!

去之前,我对于在首尔吃什么实在抱有太大的期待,在五天里,我们虽没有上什么饭店,却也算吃了一些小滩和小店,不过,这些东西与我的期待还有存在着一棵泡菜一样大的距离。我没有想到,这里人们原来是把泡菜当蔬菜吃的,也就是说,除了泡菜竟然没有任何其它的炒或煮的蔬菜可吃,这真是要了我的命!我只好吃人们用来包肉的生菜,人们用来作为饭前小点的泡萝卜,大酱汤里可怜的三块豆腐,三根胡萝卜丝,额的神!往事不堪回首……

当然啦,朝鲜民族还是非常勤劳,勇敢和善良的。当你吃完说“马西达,马西索哟”(意为味道真好!)时,不管是不是真的吧,人家当然不知道啦,但是人家还是非常热情和友好的!还是说几句好话吧,回来在飞机上,我看了好多录像,讲韩国烤牛肉啦,还有其它美食,真的挺美,不得不说,这真是一个媒体时代,就好像我的饭菜一样,努力把它们照得很美,其实呢,谁知道,你只看,又吃不着!!

3 条评论:

luobo 说...

大韩民国,咔咔 咔咔!

Unknown 说...

哇,泡菜还会长大啊,好神奇!老周,我跟韩国人学会一道菜,泡菜排骨,好好吃啊,有机会一定煮给你们吃一次。

草示儿 说...

哈哈,好啊好啊,我等着吃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