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31日星期五

没有传统的城市

,昨天回来真是太累了,所以就没有写布洛,现在补上吧。

我昨天去深圳一日游啦,呵呵,真是好湿热呢。复印复印书,买了点香肠之类的食物,还小小的血拼了一下,惭愧啊,在这样生活拮据的时刻还血拼,实在是有点对不起广大还没有新衣服穿的劳动人民,我错啦!(请大家不要拿烂番茄砸我,下次不敢了!不过,说实话,买的东东真的好喜欢啊!我错了!!很错,下次不会了!!不要拿烂番茄,千万不要啊!

以前一直觉得深圳和广州比起来,深圳是一个好没有文化的城市哟,可是这次去吧我的想法好像突然发生了改变。哈哈……昨天我一共问了三回路,两次是卖报纸的,一次是一个在饭馆门口拉客的,不像其它的南方城市,问路的人急得要死,回答的人漫不经心,他们都好热情地回答了我的问题,当时真是心头一阵阵暖意啊,心想,还是祖国大路好啊,连问路都能把人给幸福倒了,猛啊!呵呵……后来我在商场里血拼那会儿,每个试衣服的人都好热心啊,他们看人多会约你两个人共用一个试衣间,还帮你选哪个好看,大家你一言我一语,好像完全不认识却好像是朋友,真是从来没有过的感受,一下子就很冲动啊,拼了!回来就被烂番茄砸了……有时侯就突然感觉到,我好像一直在等待这样一个热闹的场面,可能是在轰控呆长了没有朋友,一到深圳突然间有了陌路的朋友,心里激动啊,说了好多话,和假设计师也聊了好一会儿。(虽然后来意识到那是个假设计师,真实身份可能是个促销,但还是很开心

在深圳街头,你可能永远也碰不到原住民了,还有没有啊?!讲广东话的都非常少,大家都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,互不介意,因为大家都一样,都是外来打工仔。他们不愿意使用这种词,因为打工仔是那些原住民称呼外来务工人员的词,有偏见在里面。他们把深圳当成了一个可以成就事业的地方,谁对谁都没有成见,谁和谁都是平等的。这就使得整个城市有一种其它城市少有的宽容气氛。你问路,你吃饭,你工作,你买东西,你做事,好多原来在家乡土著人来到这里,一下子就享受了城市的生活,并以一种质朴的方式互相传递着,这好像一种带着泥土气息的大锅饭,你来吃一口,我来吃一口,谁也不嫌谁脏,大家都有得吃就是最大的幸福。哈哈,昨天被这种大锅饭深深感动啦……

要回来之前去吃了一碗大馄饨,一进店,我大包小包,还拖一个大箱子,穿的也很土著人,但是卖馄饨的小妹妹很亲切的招呼我坐下,还问是不是旅行归来,挺累吧!我估计我当是脸上很多汗,呵呵……她给我点菜单,我问她什么最好吃,她告诉了我一个最便宜的菜,我很惊呀啊,看看她,她笑了,说真的这个最好吃。于是我要了一个八元的馄饨。好大一碗啊,吃也吃不完。在我旁边,有一对东北夫妇也点了这个,两人就说这个馄饨是饺子吧,小妹妹冲过来说,不是的,你看这个是圆的,饺子是长的,圆的就是馄饨,而且馄饨是比饺子可爱的。哈哈,大家乐了,也不再追究了。走的时侯我问她,你是哪儿人,她说是四川人。呵呵,难怪嘛,四川人不吃饺子呢……

祝愿这些可爱的吃大锅饭的人吧!开心就好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