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6日星期日

Raining day

一连好几天啊,雨一直下个不停的。整理衣柜的时侯发现自已的绿外衣也发霉了,昨晚真是好懊恼啊!今天进厨房又发现切菜板也不幸发霉了!哎……

不过,从我们家厨房外的天台看过去,就可以发现马鞍山上点点青翠,大约是雨后树木发的新芽,深深浅浅的绿叠在一起,很是好看呢。其实吧,如果山上有云,山就会格外的秀起来,还记得以前我们在丽江的时侯,虽然很多时侯大家都是选择雪山上有雪的季节去观光,但其实夏天的雪山也格外的美的,就因为有云雾。站在牦牛坪上,又是草地又是花地,山上的云时时飘浮又时时消散,真是很美的。现在家住马鞍山,也算是续了与山的前缘吧。马鞍山平时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张开怀抱的山人,我们家正在就对准了他的心窝,让人觉得很踏实。

潮湿的雨季让人对家乡产生了思念也产生了几分慵懒,还好,这里有云雾里的马鞍山,只要是看到山总会对我这样的山娃有些许安慰。

今天吃什么呢?芹菜和牛肉吧,一个翠绿与个鲜红,生命的季节要吃点热烈的食物,呵呵……

祝大家好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