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9日星期日

像机修好啦

累了一天,终于把像机修好啦,又可以拍我的菜啦。呵呵,其实吧,做菜是小,拍照是真,而且有了拍照,好像做的菜就成了自己的作品了,每一个、每一部分也就显得好像重要起来了。本来很累人也很琐碎的事情变得有了情趣。难怪现在有那么多人的开了这么多关于饮食类的布洛格。前几天我很认真的搜索了一下,发现关于做菜,饮食类的布洛格之盛真是超乎想像。一点点搜过去,你就会发现,哇,真是山外有山,楼外楼,高人处处有……如果真想在各种煮意的布洛格上成名真是要非同一般,还好自己的这种幻想早就破灭了,只是想为自己作个见证说:我是这样一步步学习煮饭的,也算是鼓励吧。

前两天看了一本关于《饮食》的书,写书的人把中国历史一些著名的食事来了归宗溯源,不过很惜,因为作者不是美食家,好像对于味道的感觉从字里行间都没有散发出来。我在想,为什么那些有着丰富味觉的人不写些品尝佳肴时的感觉呢,其实这种感觉用文字表达也许也有一种别样的味道。

轰控的煮食节目真是多啊,如果你打开电视,从星期一到周末几乎天天你都能找到三个以上的煮食节目,我也去过图书馆借各种煮食的书,真是各种都有。人们对食物的热情都很高啊。吃不起小馆子的我,决定学习书上的各种饭菜来满足一下啦。

决定研究一下,各国菜肴的样式及做法,食物与生活……哈哈,新的研究计划呢!哈哈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