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5日星期二

公布啦—四月家庭小菜十强排行榜侯选菜名单

哈哈,又到月底啦,我的家庭小菜排行榜的评比工作又要正式启动啦,嘻嘻,真是开心啊。经过一个月的努力,我的家庭小菜无论在种类上还是在技术上都有了提高(自夸一下,嘻嘻),这将会给评比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,但是,我相信大家的眼睛是雪亮地,一定会给这次评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呵呵……傻笑中……

当然啦,为了更好进行评工作,可以参阅我三月的排行榜,哈哈,不过上面没有链接。这次会改进的。

好的,下面侯选名单来啦,每个菜名都有链接哟,可以看图片的。另外,评比时间从即日开始到三十号止哦,请大家帮忙参与评选吧,感谢啦!我和萝卜会通过评论,以及在像片集上的点击数来最后综合成绩的,再次感谢啦!呵呵……开心死啦……

侯选菜

1、小炒牛肉

其实就是把牛肉切成小片片,然后和胡萝卜丁与芹菜一炒啦。

2、麻婆豆腐

豆腐与豆瓣酱一起炒啦,我放一些芫西菜哦,很香呢。

3、红油金针菇

把金针菇用开水烫了一下,然后拌上红红辣椒油。

4、豉香鸡翅

用盐先腌了一下鸡翅,然后油炸,把豆豉做成酱汁最后淋上去,再放几根炒熟的芹菜,嘻嘻。

5、干煸豆角


我做的好简单啊,就是把豆子炸炸然后拌上肉末就可以啦,不过,挺好吃的哦。

6、蔬菜鲜肉卷

这个菜还是很费了点功夫,先蒸包菜叶子,然后拌肉馅,加了木耳,粉丝。卷上后大火蒸,最后做点芡汁淋上。

7、卤鸡爪

几个鸡爪子,加上辣椒,桂叶,肉桂,丁香,八角,花椒,胡椒,酱油,盐,狂煮两小时…呵…

8、笋子炒肉片

是袋装玉兰片加上猪肉片,加上红绿辣椒两支,姜,炒呀炒……就好啦。

9、烤鱼

一个大鱼身,加上盐,姜,麻油,韩式腌酱腌了一夜,就烤啦。220度40分钟。对了,烤时加点香菜和酒哟。其实主要是酱比较猛啦。

10、水煮肉片

在煮锅里加上花椒和辣椒姜盐一起炒一会儿,倒上水煮肉片和菜,加点油。起锅时撒上大把的花椒面和辣椒面就成这样子啦。

11、砂锅杂酱面

用豆瓣酱炒肉末,然后煮好面过水,煮汤啦,放些菜啦,胡萝卜片啦,姜啦,造型一下下,就可以吃喽……

12、包子

这个包子也是无意为之啊,呵呵,以前说过啦,做馒头面包均不成,最后变成了包子。

13、五彩菜丝

包菜丝,胡萝卜丝,芹菜,蘑菇丁,豆芽菜一起加点酒,糖,醋,盐。炒炒……

14、椒盐焗肉

把带皮的猪肉用盐和花椒腌三到四天,然后加上胡萝卜丝和青椒用锡箔约包起来,放到烤箱里,220,40分钟,哦,鲜香扑鼻啊……

15、皮萨饼

嘻嘻,其实这个皮萨饼也不是很成功啦,不过参赛嘛,就讲点好话啦。发面,和面,做大饼,然后往上面放了香肠,奶酪,西红柿,辣椒,蘑菇,盐啦,胡椒粉啦……

16、十字葱花饼

和面入盐,然后就搓啊搓,放上葱花和肉末,做成几层,大油炸炸,嘻嘻……

17、大枣饼干

把面和鸡蛋奶油和和,放上大枣,170度烤20分钟就可以吃啦。

18、香肠鸡蛋炒饭

简单的炒饭也参赛啦,多多支持啊,炒饭说。

19、拌黄瓜

别看小小黄瓜,很清口呢,黄瓜说道。

20、小小可爱饼干

我是最后一个参赛选手,我的味道不行,但是长得挺可爱,希望大家支持!饼干说。

好啦,以上就是侯选菜啦,哇,只能评出十强,看来淘汰率还挺高啊,都是我的心血之作,大家要手下留情啊!呵呵,总之很开心啦,这几个月来一直做饭,看着自己的菜就像看见了自己的作品一样,很开心,谢谢大家啦,谢谢萝卜(天天吃)呵呵!!!

10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又吃不到,怎么评?只是看图片呀?
小包子包得不错,样子很有型:)

匿名 说...

从一到十名,我评出的结果如下:豉香鸡翅、蔬菜鲜肉卷、烤鱼、砂锅杂酱面、麻婆豆腐、小炒牛肉、笋子炒肉片、十字葱花饼、卤鸡爪、彼萨饼。有机会了你要做这些东东,让我尝尝嘎!

匿名 说...

我评的一到十名是:卤鸡爪、麻婆豆腐、豉香鸡翅、干扁豆角、烤鱼、砂锅杂酱面、椒盐JU肉、十字葱花饼、香肠鸡蛋炒饭、拌黄瓜。哈哈

草示儿 说...

感谢各位评委的辛劳工作啊,已经把你们的评语记下来啦,等其它评审结果出来后,将与结果一起公布的!!谢谢啦!!

匿名 说...

^^ 我也是食肉动物,我评的1-10是:
干煸豆角;椒盐焗肉;五彩菜丝;
红油金针菇;烤鱼;
拌黄瓜;水煮肉片;卤鸡爪;
笋子炒肉片;包子

草示儿 说...

谢谢红豆啊,记下啦!

匿名 说...

我的评选:椒盐焗肉,豉香鸡翅,蔬菜鲜肉卷,烤鱼,大枣饼干,香肠鸡蛋炒饭,皮萨饼,包子,笋子炒肉片,干煸豆角。哈哈。

草示儿 说...

啊,感谢大家啊。我们的评比将于30日结束,比赛结果于五月一日公布啦。我将把各位评委的评比排名,以10-1分来计算,最后得分最多的菜品就获得第一名啦。还有最后一天的时间,大家要抓紧啊呀。

草示儿 说...

还没有投票的评委快评比啦,我们的结果很快就要出来啦~!!

Rita Pinheiro 说...

Hi Weiwei

Every thing looks delicious :) But my favorites are: nº 6 and nº 13


Rita